网站地图|客服中心|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 > 网站运营 > 做网络营销广告要怎么看

做网络营销广告要怎么看

  一般人口中在算的 ROI 实际上多数时间是 ROAS ,所以在讨论的时候要先定义清楚到底是真 ROI 还是 实际上应该为 ROAS 的(讲到这边都昏头了)。但单纯看 ROAS 很容易受到活动跟产品的影响,而且容易会是虚胖的数字。


ROAS 跟 ROI,做网络营销广告要怎么看


  首先找出你广告预算的天花板

  广告成效是可以随着预算调高而等比放大的,但一定有天花板,而这天花板会因为市场规模大小以及你的品牌产品影响而有高有低。所以广告预算不要一次下足,而是以ROAS 或ROI 为依据,耐心的一点一点测试,今天下500 有5,000 营收,今天花的完,明天就提高到800 看还有没有8,000 营收,有,当然就提升到1,500 ;没有就看纯利够不够,够,也提升一下啊!那到 3,000+ 的时候,发现加到 3,500 ROAS 不够,就固定在 3,200 ROAS 可以在 5 的时候,就不要再想怎么优化这个广告了,因为接下来你要优化的是其他的事情。

  那过一段时间之后下3,200 转不出5 的ROAS 之后,不是在那边想说:为什么以前都可以有7~8 ,现在连5 都不到,很简单: #因为市场就那么大一个产品的可卖量是固定的,你就要换其他的渠道或方式去榨出更多的受众出来,设更多组广告组合去找出这个商品还有哪些受众ROAS 也可以这么高,但每个受众不一定都也是3,200 ,以ROAS 或ROI 为依据,耐心的一点一点测试不过这时候你要思考另外一件事情:做这个测试的边际效益到底高不高?

  说真的: 大多数时间其实没必要,3,200 元广告费,一个礼拜也有2 万多元,你可以把这笔预算拿去投资在一些名声市场的打造上,利用KOL 的影响去接触更多的人,没有必要一定要靠广告去硬赌啊!广告大环境竞价变贵,你更该思考这方面的事情。

  只看 ROAS 也不是不对

  当你在喊 ROAS 或 ROI 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定价策略跟毛利架构?很多人在下广告或是做电商的时候常常陷入 ROAS 或 ROI 的迷思:我一定要 ROAS 多少以上才是好的广告投放效益(可能是 ROAS > 5 )。

  但诚如我前面讲过的: ROAS 在很多时间都是一个虚荣指标,假设A 公司ROAS 基本上随便都是40 以上,很多人看到ROAS 40 就觉得是神人等级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数字是因为来自于他的订单价基本上都是5,000 元起跳,所以只要我的CPA 控制在150 左右, ROAS 一定都可以40 ,而就算CPA = 1000 ,我ROAS 也是可以40 啊!所以想高订单的作法就容易陷入 ROAS 迷思。

  而且为什么要 40 呢?因为这产品的毛利很低,大概只有7 % 左右,所以当我们要算真正的ROI 的时候, ((4000*0.07) ? 100) / 100 = 1.8 才会是正的, ROAS 只要低于15 以下, ROI 就有会出现负值。

  所以反过来说: B公司 ROAS 只有 2 会不会死?当你毛利今天是 70 % 的时候 ((200*0.7)-100) / 100 = 0.4 ,产品还是活的好好的啊!只要有 4 以上根本就干翻刚刚 ROAS 40 的产品。听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这只是初步思考。两次都算 ROI 的时候 CPA 都是 100 ,同样一个月花五万的时候

  ROAS 40,营业额为 2,000,000 两百万

  ROAS 2,营业额为 100,000 十万

  A公司毛利 7 % ,纯利抓 1 % ,你有 12 万可以用,扣掉广告费 5 万,剩 7 万的人事管理

  B公司毛利 70 %,纯利就算也只抓 1 % ,你有 6.9 万可以用,扣掉广告费 5 万,你只剩 1.9 万去做人事管理

  这时候 A 公司跟 B 公司要想的事情,你搞的懂吗?


  • 基于用户创新

    界面设计日新月异,梦创义坚持基于用户需求的界面创新设计……

  • 服务设计思维

    互联网的格局发生的改变,在我们进行设计服务时更是考虑不同用户、不同……

  • 洞察用户心理

    洞察用户有意识和无意识的行为以及心理特征通过构造一系列的服务来促进……

  • 查看更多 >>

最新新闻Latest News

中小型企业网站建设完应该如何营销
很多中小型企业往往纠结于以下10个问题:一、我们起步比别人晚,我们的……
做企业网站到底做给谁看?
设计经常时不时的遇到一些企业客户,常常搞不清楚谁会真正看你的企业网……
传统企业进军移动互联网,从移动云网站开始
移动互联网是移动通信和互联网融合的产物,其发展的重要基础便是智能手……
网站建设和运营五大细节决定用户黏性
网站的成功离不开搜索引擎优化,更离不开最基础最根本的用户群体,如何……
2015年值得关注的电子商务5大趋势
线上线下销售的界线正在变得越来越模糊。在2015年,这一趋势仍将继续。……

销售热线

7x24小时全国售前咨询热线:021-716886699

7x24小时全国售后服务热线:13189800217 15313016798

手机 | 微信同号:13188880211   QQ:16886699

立即咨询 网站建设业务咨询|客服热线:021-716886699 13189800217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子邮箱:obzx@dei34h.com

营业地址(东部):上海市闵行区元江路5500号第1幢

位置分享

营业地址(西部):上海市闵行区汽车博物馆东路1号诺德中心9-605

标准网站,网站建设,域名注册,虚拟主机,独享主机,企业云邮箱,网站维护一条龙,上海网站建设中心


  扫一扫 加微信
  微信号:cnet99com

  扫一扫 加关注
  微信平台

欧博代理平台罗索西丝智力-专注于互联网平台建设与服务领域 中国互联网平台建设服务提供商

万网阿里云金牌首席合作伙伴站点 全线代理万网阿里云产品及服务

中国万网正式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

Copyright©1999-2024 欧博代理平台罗索西丝智力 备案/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2024083233号

公安部备案号 11010502032413